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

尼泊尔北临中国,面积14.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2700万。从北部海拔8844米的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Mt. Everest)到南部海拔仅70米的特莱 (Terai) 平原,在200多公里的距离内气候由雪域的严寒冰封陡变成亚热带的鸟语花香,独特的地形特征和海拔差异赋予了尼泊尔丰富的水利水电资源和旅游资源。

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有着上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两国于1955年8月1日建交。长期以来,双方在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工程承包、经济技术交流等方面积极合作,不断发展,成绩喜人。中国政府向尼泊尔政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经济援助,为改善当地民生,促进尼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尼政府和人民欢迎。2012年1月,温家宝总理访问尼泊尔,将中尼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秉承促进双边经贸关系、促进商务事业发展、服务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原则,我处将积极促进中尼经贸往来,不断拓宽经贸合作领域,热情做好咨询服务工作。我们将努力办好网站,扩大信息量,提高时效性,系统地介绍尼泊尔国情、经济形势、经贸政策和中尼经贸关系,发布最新的信息数据、调研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等。

我们真诚的希望本网站成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的一座桥梁,欢迎大家浏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济商务参赞 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