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参赞致辞: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经济商务处网站。

尼泊尔位于中国西南部,与西藏自治区毗邻,面积14.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000万。从北部海拔8848米的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到南部海拔仅70米的特莱平原,在南北200多公里的距离内跨越三个气候区,独特的地形特征和海拔差异赋予了尼泊尔丰富的水利水电资源和旅游资源。

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自1955年8月1日建交以来,两国在贸易、投资、工程承包、发展援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2017年5月,中尼两国签署了《关于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9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两国领导人宣布将中尼关系提升为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秉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中尼双边经贸关系健康发展、服务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原则,我处将积极拓宽对尼经贸各领域合作,切实为在尼中资企业做好政策咨询和服务工作。真诚希望本网站成为促进中尼经贸合作的桥梁,各方了解两国务实合作的窗口。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驻尼泊尔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谢 宇

                         二O二一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