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第十六届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在中国西藏拉萨成功举办

 

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始办于1985年,是中国西藏与尼泊尔之间最重要的经贸交往活动之一,每两年一届,在中国西藏和尼泊尔轮流举办。

2018年10月25-29日,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尼泊尔工商与供应部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西藏—尼泊尔经贸洽谈会在中国西藏拉萨成功举办。本届洽谈会共设展位156个(其中:中方101个,尼方55个),来自中尼双方的156家企业参展。尼方展品主要有尼泊尔手工编织地毯(卡垫)、工艺品、唐卡画像、铜像、木制品、佛饰用品等。中方展品以藏毯、藏式瓷器、藏茶、藏香、银器、珠宝、民族服装、青稞制品、牛绒制品、文创产品及手工佛像为主。

本届洽谈会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主题,以投资洽谈、货物贸易、经济合作、高层论坛为主要内容,旨在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努力扩大合作发展、互利共赢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