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与税收

来源: 类型:

尼泊尔政府计划提高股票证券交易的资本所得税率

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5月27日报道,为稳定股票市场和减少短期交易波动,尼泊尔财政部官员表示,政府将从下一财年开始提高交易资本所得税率。尼证券委员会已向财政部提出资本所得税率调整建议,拟将短期投资商和长期投资商的资本所得税率分别提高至15%和10%。据尼政府规定,持有股票证券不足3年的为短期投资商,超过3年的为长期投资商,其进行股票证券交易时分别对应上述不同的资本所得税率。

    目前,尼政府对部分股票证券投资商的资本所得税率规定如下:该国自然人交易上市股票的资本所得税率为7.5%,该国实体机构为10%,其它为25%。对于非上市证券交易的资本所得税率,该国自然人为10%,该国实体机构为15%,其它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