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政策法规>海关与税收

来源: 类型:

尼泊尔政府实施永久账户号码强制性规定

    7月17日《共和国报》报道,尼泊尔政府颁布命令从2019/20财年开始,强制要求全国所有企业,包括国有及私有企业,都通过银行系统向员工发放工资,并且要求企业员工必须向政府申领“永久账户号码(PAN)”,否则企业或员工都无法通过银行发放或领取工资。若企业向没有PAN号码的员工发放工资,这将被政府认定为无效和违规。报道称,政府此举旨在遏制财税收入中存在的偷漏税问题,但有企业业主称该规定对私有企业很难实施,尤其是尼境内有数千名印度人从事各种工作,而这些印度劳工不可能从尼政府申领PAN号码。目前尼全国约90万劳动者已经申领了PAN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