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尼泊尔概况>政局动态

来源: 类型:

2005年第三季度尼政局动态
7月3日,尼7大反对党在巴丹王宫广场举行公开模拟议会会议,要求立刻恢复被解散的议会。尼王储帕拉斯夫妇起程访问日本。
7月5日,尼各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呼吁国王放弃大臣委员会主席的职位,恢复被解散的议会。
7月11日,尼泊尔反政府势力首脑普拉昌德发表声明,呼吁7党联盟立刻组建谈判小组与其党进行谈判。反对党对普的声明持谨慎的欢迎态度。
7月14日,尼泊尔国王贾兰德拉改组扩大内阁,新增4名大臣和8名助理大臣。
7月15日,尼国王公布《2005年社会福利法案》和《2005年公
务员法案》。
7月25日,7党联盟联合抵制选举委员会召开的会议。
7月28日,尼反政府势力首脑普拉昌德发表声明,对7党联盟愿意与其谈判的态度表示赞赏。
7月31日,美国国会对尼军事援助提出苛刻条件。
8月1日,中尼建交50周年,两国领导人互致贺词。
8月2日,政府任命47个县的发展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
8月5日,“尼民主、和平、公民运动”组织了较大规模游行,抗议国王2月1日的行动。大臣委员会副主席比斯塔表示,政府愿意与政党和反政府势力通过谈判恢复和平,结束政党危机。
8月12日,尼泊尔与圣马力诺建立外交关系。目前与尼有外交关系的国家已达到115个。
8月13日,尼国王视察了DHARAN县的军营。尼外长潘迪赴中国访问。
8月22日,尼国王赴尼远西部地区视察。
8月23日,尼财政大臣拉纳赴北京出席第9届中尼政府间经贸联委会。
8月25日,尼共(联合马列)召开第9届中央委员会,决定推动当前的民主共和国运动。
8月29日,尼大会党召开中央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了在党纲中删除有关君主立宪制度的条款。尼国王主持了第5次南盟国家新闻部长会议。
9月1日,在尼泊尔大会党第11届全国代表大会上,柯伊拉腊第三次当选党主席,时年83岁。
9月3日,尼泊尔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普拉昌德发表声明,宣布从即日起将单方面停火三个月。七个政党对声明表示欢迎。
9月4日,尼泊尔国王主持非正式内阁会议,讨论反政府武装的单方面停火声明。
9月4日,尼选举委员会就市政选举安全问题举行会议。
9月23日,尼七党联盟共同为恢复议会设定最后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