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尼泊尔概况>政局动态

来源: 类型:

2017年以来尼泊尔政局

尼泊尔正处在政治转型期,政局复杂多变。落实新宪法、举行地方选举是尼政府今年以来最主要任务。年初,尼方积极准备选举相关的技术和物资,中方援尼地方选举物资也已运抵加德满都。5月14日,第一期地方选举如期举行,全国238个地方政府选举产生领导机构,尼共(联)获得123个地方政府的首长职位,领先于尼大会党尼共(毛中心)。第二期地方选举已于6月28日举行。根据最新选举安排,第三期地方选举将于9月18日举行。此外,5月24日,总理普拉昌达宣布辞职。6月6日,尼大会党主席德乌帕当选为新总理,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地方选举和政府组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