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尼泊尔概况>节日

来源: 类型:

节日

每年5月29日为尼泊尔的共和国日。

根据尼泊尔旅游部门发放的资料,尼泊尔每年各种节日多达300多个。少数是全国性节日,大部分是特定宗教、民族、社区等特定群体专属节日。几乎每人每年要花三分之一的时间来从事节日活动。

尼泊尔节日大都与宗教、农时有关。政府规定放假的节日有近50个。如洒红节(Holi)、德赛节(Dasain)、佛诞节(Buddha Jayanti)、湿婆节(Maha Shivaratri)、赛马节(Ghoda Jatra)、神牛节(Gai Jatra)、妇女节(Teej)、灯节(Deepawali)、黑天神节(Krishna Jayanti)、因陀罗节(IndraJatra)等。根据尼政府规定,每周六休息共52天,灯节3天,德赛节5天,因陀罗节(仅限加德满都谷地)4天,教育机构假日1天,女性劳动者假日2天,有关宗教、社区或地区专享的假日11天,其它国际性节日及国内重要纪念日等放假7天。上述公共假日期间,政府机构关闭和休息。

每周六为公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