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泊尔总理出席援尼公务员医院开业典礼
  尼泊尔总理马达夫•内帕尔和我驻尼大使邱国洪30日上午在加德满都出席中国政府援尼公务员医院开业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驻尼经商参赞白东民等使馆官员、尼政府首席秘书、各部委领导、医院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新闻记者等近300人。
  内帕尔总理和邱国洪大使等参观了这所现代化医院,并典礼上发表讲话。
  邱大使说,公务员医院是尼新政府组建以来第一个开业的中国援助项目,是中尼友谊和经济合作的结晶,希望能为尼泊尔人民特别是公务员改善医疗条件发挥更大作用。他说,作为好邻居好伙伴,中国希望尼泊尔实现政治社会稳定,人民和谐,经济发展,也希望中尼两国在经贸、旅游、文化和农业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有更大发展。
  内帕尔总理表示,看到中国政府又帮助尼泊尔建设了这样一所现代化的公务员医院非常高兴,尼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尼提供的无私援助非常感谢,尼泊尔能有中国这样的友好邻邦感到骄傲,并希望尼中友好关系继续保持和发展。他说,这所医院的建成,将中尼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医院今后将不仅为尼泊尔公务员提供服务,还将面向社会,为广大尼泊尔民众解除疾患。
  援尼公务员医院建设项目是根据双边政府换文确定,设在尼首都加德满都市内,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于2006年7月开工,2009年初竣工,包括门诊、住院楼等22个科室以及相关配套医疗设施在内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 占地面积约276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330平方米,住院部设120个床位。院方表示,今后这所医院的住院床位将发展到200至300个。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