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2020/21财年大米进口超过 500 亿卢比

《共和报》8月30日报道,尼2020/21财年进口了 504.8 亿卢比的大米,同比增长51.4%。尼主要从印度、日本、中国和泰国进口大米。

尼政府一直重申要让国家在包括主食在内的一些农产品上实现自给自足。但是,主要主食的进口量每年都在显着增加。

据尼农业专家称,由于稻田减少,尼稻谷收成同比下降。仅在过去十年中,该国估计就失去了 100,000 公顷的稻田,而平均生产力也仅为每公顷 3.8 吨。快速且无计划的城市化正在侵蚀稻田。

除此之外,农民还面临着由季风延迟、肥料短缺和假种子以及粘虫入侵等一系列问题导致的产量不稳定,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许多人从当地生产的大米转向印度香米,从而增加大米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