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泊尔央行外汇储备仅能支撑6.8个月进口

    《共和报》1月13日报道:尼泊尔外汇储备进一步枯竭,目前外汇储备仅能够支撑6.8个月货物与服务进口,低于11月中旬的7.2个月。原因是尼泊尔外汇大量外流。央行于周四公布的宏观经济和金融形势报告显示,该国进口货物和服务的能力于12月中旬下降了5%。不断恶化的国际收支形势也对尼泊尔外汇储备造成影响。

同样,经常账户赤字这一国际收支平衡的主要要素也从2231.9亿卢增至3006.9亿卢比。这主要是由于贸易赤字扩大和汇款流入减少所致。此期间内,贸易赤字猛增54.7%达7354.9亿卢比。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尼泊尔货物贸易净亏损1673.2亿卢比。尼泊尔一个月内获得汇款仅761.6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