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政府宣布“观光十年”计划以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共和报》9月12日报道: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吉万·拉姆·斯雷斯塔表示,政府已推出“2023-2032年观光十年”计划以实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在与尼泊尔旅游局(NTB)会议中,斯雷斯塔部长表示,这一概念是为了重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旅游业,旅游业是尼泊尔国民经济的支柱之一,并承诺在政策层面进行便利化和改革,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

旅游部秘苏雷什·阿迪卡里宣读了旅游十年的概念文件,并表示,从长远来看,该概念的实施是为了赚取更多外汇。尼政府的目标是到2032年吸引超过350万外国游客。

同时,NTB首席执行官丹南杰·雷米博士表示,如果相关各方之间进行适当协调,尼泊尔将从旅游业中获益良多。前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扬基拉·夏尔巴敦促政府高度重视与私营部门的协调与合作,以实施旅游推广的相关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