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泊尔本财年第一个月CPI达8.26%

《共和报》9月15日报道:本财年第一个月的消费者价格通胀(CPI)达到8.26%,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在审查期间,食品和饮料的平均通胀率为7.11%,非食品和服务类平均通胀率为9.18%。

食品类中,酥油和油类价格上涨19.58%,水果类价格上涨18.79%。在非食品和服务业中,交通、卫生、家具和家居设备、教育价格分别上涨23.88%、10.54%、9.04%和8.11%。

就地区而言,特莱平原通胀率最高,为8.72%;丘陵地区为8.64%,加德满都谷地和山区分别为7.39%和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