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政府与世行签署4.15亿美元优惠融资协议

《新兴报》9月20日报道:世界银行已同意向尼泊尔提供4.15亿美元(527.5亿卢比)的优惠贷款,包含用于加速尼泊尔的区域运输和贸易互联互通(ACCESS)项目的2.75亿美元(349.6亿卢比),以及用于数字尼泊尔加速(DNA)项目的1.4亿美元(177.9亿卢比)。

据报道,ACCESS项目旨在将位于东西向高速公路上的布特瓦尔-戈鲁辛赫-查瑙塔双车道路段升级为适应气候变化的四车道高速公路。该项目的重点是更好地确保道路安全,减少30%的旅行时间,从而更便于进入印度西部海港。同时,将在高速公路沿线建设至少三个具有互联网和贸易信息设施的市场区域,以帮助尼增加经济机会,尤其是女性企业家和贸易商。

DNA项目旨在支持政府于2019年宣布的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实施数字尼泊尔框架。该项目将动员私人资本以增加农村地区宽带服务的接入,使目前尚未连接到互联网的个人和企业受益。同时,还将通过改善尼泊尔的公共数据基础设施和网络安全能力,增加妇女、少数民族和社会少数群体以及残疾人获得数字服务的机会,来支持并保障政府数字服务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