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财政部成立小组对银行提高定期利率事进行研究

《共和报》9月25日报道:财政部周日成立了一个小组,主要研究银行和金融机构(BFI)提高利率事。目前尼政府已开始研究BFI最近提高定期存款利率的理由。从本财年第一季度末(10月中旬)开始,BFI将以提高贷款利率为由提高存款利率。

自9月中旬以来,银行已将定期存款利率提高至12.13%。随着对基准利率的审查,贷款利率可能从下个月开始超过15%。私营部门严厉批评银行提高利率,财政部长贾纳尔丹·夏尔马也对银行在一些公共项目中提高利率的举动表示不满。

当前,生活必需品价格飞涨,让普通民众深受影响,加息将给人们的日常开支增加额外的经济负担,甚至会对政府的税收征收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