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尼电力局敦促亚投行投资电力基建改善和扩建项目

    《新兴报》,3月26日报道:

    近日,尼电力局执行董事吉星会见亚投行董事拉特纳亚克率领的代表团,他表示根据尼2035年能源产业路线图,仍有600亿美元的投资需求,希望亚投行增加对尼电力基础设施(发电、输变电项目等)改、扩建项目的投资,提供低息优贷,更好服务尼扩大与周边国家的电力贸易。亚投行团队表达了投资尼电力产业的意愿,并询问尼投资、环境和社会稳定、能源结构调整、电力出口市场保障等进展情况。

    亚投行已向尼泊尔提供1.12亿美元和30万美元优惠贷款,用于实施蓝毗尼省、卡尔纳利省配电系统改扩建项目,该项目已签协议并完成设计。同时亚投行还为上崔树里1水电站项目发放4000万美元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