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乔瓦尔陆港竣工两年后启动运营

  《新兴报》,3月26日报道:

  近日,乔瓦尔陆港与尼全国汽车交易商协会(NADA)达成协议,开始新车清关。该陆港空间宽敞,可容纳多达 500 个集装箱,设有仓库、货架和装卸货物的设备,可提供进口货物的仓储空间,同时可提供监控录像、安保、集装箱管理和银行服务。港口执行董事表示,要满负荷运营,需要创造条件让进口货物直达该陆港,但目前进口货物都要先在边境海关(如比尔干吉)接受一道检查才能抵达乔瓦尔陆港,经此处再作转运就非常麻烦,未来高速公路投入运营后,进出口商就会轻松很多。

  尼泊尔没有直接出海口,有14个陆港,其中乔瓦尔陆港拥有目前最现代化的设施,其余陆港大多数建在尼中、尼印边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