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市场调研>投资与承包劳务

来源: 类型:

尼泊尔工程承包项目许可制度

 

在尼泊尔参加工程项目投标需要具有国际承包工程的资格,在尼方投标文件中有一个表格,如聘请当地代理商的,需填写当地代理的名称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中资企业通行的做法是聘请当地代理商做协调工作,提供有关招标方面的信息、帮助购买标书、办理资格认证等手续,这样可有效地帮助中资公司采取合适的投标策略。尼泊尔招标单位一般看重承包商的历史业绩,是否曾经做过类似或更大规模的工程招标项目是评估承包公司资质的重要依据。外国承包商如同当地公司组成联合体参加投标,评标时可以加6分。尼泊尔法律规定,取最低投标价的公司中标。

尼泊尔对承揽工程承包项目一般都有建设资质及业绩要求,不允许外国自然人在当地承揽工程承包项目。

尼泊尔对工程建设过程、工程验收的规定:国际招标项目通用国际标准;要严格按照合同内容执行项目,业主会按照合同条款或委托专业的咨询公司对项目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