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市场调研>投资与承包劳务

来源: 类型:

尼泊尔本财年前6个月FDI承诺投资同比增加30%

《加德满都邮报》2月3日报道,根据工业局数据,在本财年前六个月(2021年7月16日至 2022年1月15日),该国收到了潜在投资者FDI承诺129个项目共305.6亿卢,同比增长30%。

根据目前政策,投资者需要至少带来5000万卢比的资金才能被视为外国直接投资。为了促进外国直接投资,尼泊尔央行推出了2021年外国投资和贷款管理条例,该条例使外国投资者在获得外国投资审核机构的批准后,无需获得央行的事先授权将外币转移到尼泊尔。

根据工业局的数据,本财年上半年,中国在尼泊尔的外商投资承诺中名列前茅,107个项目的投资承诺达233.7亿卢比。印度承诺在四个项目上投资2.9亿卢比。

旅游业在57个项目中获得了98.3亿卢比的投资承诺。制造业为21个项目获得了价值34.1亿卢比的外国投资承诺。服务业的外国直接投资承诺总额为162.1亿卢比,用于40个项目。大部分计划业务与软件开发、国际货物装卸和建筑服务有关。大约31项外国直接投资承诺用于中型和小型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