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市场调研>投资与承包劳务

来源: 类型:

尼实际FDI量仅占承诺额的三分之一

《共和报》10月15日报道:据尼央行(NRB)数据,截至2020/21年,外国承诺投资3570亿卢比,但仅实际获得1300亿卢比。

近日政府将FDI的最低限度从5000万卢比降低至2000万卢比。《外国投资和技术转让规则2021》认为,外国投资者需要在获得政府批准之日起一年内完成承诺金额的50%。

对于承诺投资2000万卢比的投资者,应在未来一年投资一半的金额。如果承诺金额为2.5亿卢比,投资者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投资15%的总金额。10亿卢比以下需投资10%,超过10亿卢比为5%。

截至今年9月中旬,尼泊尔已收到来自55个国家的投资者价值超过4190亿卢比的投资承诺。其中,最多的是印度791.4亿卢比,其次是中国757.7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