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市场调研>贸易与综合经济

来源: 类型:

尼央行数据显示,2021/22财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6.32%

《共和报》8月17日报道:2021/22财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达到6.32%,高于2020/21财年的3.60%。

根据尼央行(NRB)周二公布的“尼泊尔当前宏观经济和金融状况”年度报告,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是由于食品、非食品和服务价格的上涨。在审查期间,食品和饮料的年平均通货膨胀率为5.69%,而2020/21财年为5%。非食品和服务业的年均通胀率为6.83%,而2020/21财年为2.51%。上财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通胀率为8.08%,几乎是2020/21财年同期的两倍。

食品类中,油类价格上涨26.13%,豆类价格上涨9.92%。在非食品和服务类中,交通、教育、家具和家用设备类价格分别上涨15.82%、8.78%和7.09%。

根据NRB的报告,通胀率上升是由于全球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供应链中断以及尼泊尔货币兑美元贬值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