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中尼合作>合作与统计

来源: 类型:

2016年中尼双边贸易


根据中国商务部的统计,2016年,中尼双边贸易额8.9亿美元,同比增长2.7%。其中中方出口8.7亿美元,同比增长4%;中方进口0.2亿美元,同比下降30.6%。

2016年,中国向尼泊尔出口的主要商品有电话和电机电气设备及零附件、非针织服装、针织服装、鞋类、机械设备及零件、苹果、羊毛及羊毛纱线、其他纺织品、光学及医疗器具、皮革制品、车辆及零附件、化学短纤维、家具等。

中国自尼泊尔进口的主要商品有贱金属雕塑像及其他装饰、地毯、医疗器具及零附件、生皮及皮革、披肩和围巾、仿首饰、其它纺织制品、有机化学品、铜器、木装饰品、羊毛机织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