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尼泊尔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pal

首页>中尼合作>对尼援助

来源: 类型:

援尼国家武警学院项目交接仪式顺利举行

2017年6月30日,中国援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交接仪式在加德满都隆重举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与尼内政部部长贾纳丹·夏尔马共同出席上述活动。于红大使与尼内政部部秘洛克·达尔桑·雷格米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项目交接证书并致辞。

 

根据中、尼两国政府2013年6月25日换文规定,中方同意援建尼泊尔国家武警学院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室内外训练场等,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项目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承建。2015年4月16日,项目开工建设,此后经历了尼“4·25”大地震、尼燃油危机等重重考验。经过各参建单位2年的艰苦奋战,项目保质按期交付尼方,受到尼政府及社会各界盛赞。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谈到,中、尼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目前是尼第二大贸易和投资伙伴,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地,最主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之一。2015年尼“4·25”大地震后,中国迅速向尼派出了救援队,提供了大量救灾物资,并持续支持尼开展灾后重建。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尼双方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及建设中尼跨境经济合作区的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关系发展和互利合作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机遇。中方愿一如既往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尼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尼内政部部秘洛克·达尔桑·雷格米在致辞时表示,尼政府及武警部队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兄弟般的慷慨援助,感谢项目承建单位及有关各方的通力合作,确保项目按期完工。中国援建的武警学院对尼来说是历史上的第一次,将对尼武警部队增强能力建设、应对外部挑战、培养专业人才发挥重要作用,是尼中传统友谊向前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希望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尼社会发展。